金发黑发快到碗里来

蝙超,dickkon主要这两个,吃的都是蝙蝠家/超人家。
带铁盾,绿蛛玩

童话联盟2(童话au)

当克拉克第一次浮出海面时,还是晚上。一抹残月半遮半掩的隐匿于云层内。今天没有星星,空荡荡的天空与漆黑的海面海天合一,茫茫世界,只有克拉克一个。

克拉克并不知道陆地要怎样去,但他有超级听力。他侧耳聆听,寻找最热闹最喧闹的地方。

他听见鲸群唱歌的声音,他听见海鸟掠过海面的声音,他听见巨船上水手们赌博打鼾的声音,他听见不夜港车马人喧闹的繁华。

他找到了。

克拉克猛地扎进水里,以最快的速度往那个方向游去。他不知道自己能游多快,只是不停的加速。水流被切断,头顶的月亮被抛到身后,却又锲而不舍地追着他。克拉克的内心升起了一种获得自由的畅快感,那是他在城堡里无法感受到的。

不知道游了多久,克拉克隐隐看到红色的灯火。那些灯火割开了无法分辨的天空与海洋,像一道狰狞的口子。灯火内热闹的声音也越来越近,近的如同就在克拉克耳边。

克拉克快速而隐匿的游到码头,他还记着不能让人类看到自己的这条祖训,至少不是这个形态的自己。等他上岸,他就能变成两条腿的人,但在那之前,他得给自己弄点衣服,就像其他人类一样。

他环绕着这个港口,寻找城市内河与大海相连的出口。他找到一个,那是一个下水道,只是里面的水不怎么干净,这让克拉克有点犹豫。

算了,我还是再找找吧。

克拉克绕着港口,用着超级视力却没有看到另一个入口。这让克拉克没得选择。

进去的经历不多说,反正克拉克整个鱼生都不想再经历一次。他发狂地想找到干净的水来清理自己,然后他听到凄厉的哭声。

 

是一个小女孩,克拉克看见一个高壮的男人用刀挟持着小女孩,那个被他勒着的小女孩哭的惊天动地。他们对面的是一个黑乎乎的东西,克拉克看了好几遍才认出那是个人。

一个穿的黑乎乎的人,一个只露出下巴的人。

“你走开!不然别怪我不客气!”高壮的男人色厉内荏地威胁黑乎乎的男人。而那个男人没有听从高壮男人的要求。克拉克只看到那个男人手腕微小的晃动,一抹银色被他掐在手中。他抛出那抹银色,直击高壮男人的手,逼得高壮男人放走了小女孩。这一系列动作只发生在几秒内,如果不是克拉克有超级视力根本看不出来发生了什么。

那个小女孩快步的跑向那个男人,被那个男人抱着。他低着头,或许是想安慰那个小女孩,但他没有机会了。

克拉克看到那个小女孩掏出一把刀,刺中男人。

男人猛地把小女孩抛出,捂住伤口。这时候,从黑暗的巷子里,冒出来十几个人,他们个个体肥膘壮,拿着刀棍,围着那个男人,就像秃鹰围着将死的野狼。

那个男人想要冲出一条路,又被逼了回来。最后无奈的被人踢进肮脏的河里

 

布鲁斯掉进河里的时候,差点以为自己这次真的要死了。他成为蝙蝠侠的时间实在太短,不如他的两个哥哥。他还没有足够的经验和智慧来面对王国里高智商低良心的罪犯。

可是他亲爱的哥哥们,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放弃成为蝙蝠侠。他无法对王国里人民的低泣熟视无睹,便毅然接过蝙蝠侠的披风。如果他的两个哥哥知道了一定会阻止他,他们一直都拒绝蝙蝠侠的黑暗会浸染到他们最小的弟弟身上,只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,每个韦恩都要承担属于自己的那份罪孽。

小女孩,抹了毒药的刀子,他的身体已经无法动弹。布鲁斯苦苦地笑着,如果是他的哥哥肯定不会中这样的陷阱,到底是他让他们失望了。

在布鲁斯陷入黑暗前一刻,他看见一抹蓝色

 

鲜血,珍珠,刀子划过的声音,女人未曾说出口的话

从那之后的每一个晚上,他都要回忆这些愧疚和恐惧

蝙蝠,王座,空荡荡的房间,三兄弟互相取暖的童年

黑暗造就蝙蝠侠,蝙蝠侠却不能保护他们自己

两个葬礼,一个婚礼,母子相离,兄弟异心

他又是一个人了

 

黑暗渐渐散去,布鲁斯睁开眼睛的时候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还活着,直到他看见克拉克,和克拉克的鱼尾。

布鲁斯死死盯着那条蓝色的鱼尾。

“又做梦了?”布鲁斯嘟囔着。

但克拉克没有给布鲁斯反应的时间,他扶住布鲁斯,关心地问:“你还好吗?”

这触感,必须不是梦,躺着克拉克怀里的布鲁斯晕乎乎地想。

然后他快速地挣脱,才发现腹部的伤貌似好了不疼了。

 

布鲁斯用侦探的眼光打量克拉克,克拉克歪着头给他打量。

沉默,沉默,还是沉默

最后是克拉克打破沉默

“我在河里看见你掉下来,就把你拉到这里。”

这里是一座断桥的桥洞,罕无人迹,非常适合隐藏身影,这个人鱼找了个好地方。

布鲁斯摸着腹部盔甲的口子,内里的皮肤没有伤口,他也没有感到不适,就好像被刀刺中只是一个梦。

“我的伤。。。是你弄好的吗?”布鲁斯问

“嗯,我有特殊能力。”克拉克灿烂的傻笑(布鲁斯认为的)着,布鲁斯注意到这条人鱼有虎牙。

既然他都能遇见长虎牙的人鱼,那么他的伤好的那么快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。

 

布鲁斯心头一动,如果是人鱼的话。。。

 

“你为什么会到陆地上,我听说你们人鱼是不被允许上陆地的。”

 

“啊。。。”克拉克露出苦恼的表情,“是我的哥哥,他在成年的时候浮出海面,然后我们就找不到他了。我是来找他的。”

“我们?”布鲁斯敏锐的找到关键词

“是的,还有我的两位哥哥,他们也来了。”

好吧,四条人鱼,布鲁斯觉得这是他过的最奇妙的夜晚

 

“既然如此,就让我来帮你吧,就当是你救了我的报答。”

布鲁斯深思熟虑,缓缓开口,他看见那条人鱼的眼睛亮了起来,就像蓝宝石在灯光下闪耀的星光。

不,蓝宝石形容不了那双蓝眼睛,能做形容词的应该是晴朗的天空,深邃的大海这些东西

可惜王国已经很久没有晴朗的天气。

“可以吗?那就谢谢你了,我第一次来陆地什么都不知道,能得到你的帮助真是太好了。”

好人有好报,果然像AI说的那样。克拉克喜滋滋地想

也不知道如今在城堡里茕茕独立的AI知道自己随口说的东西会导致它的宝贝被拐走,会不会后悔的主脑都绿了。

 

“你可以变成人吗?还是你只能这样。”布鲁斯看着那条蓝色的鱼尾,压抑心中想要摸一摸的欲望。

“当然可以,马上就好了。”克拉克甩掉鱼尾上最后一滴水珠,那条鱼尾慢慢褪去颜色变得透明,再变成肉色,最后一分为二,变成一对与人类无异的大长腿。

再重复一遍,这是我过的最奇妙的夜晚,布鲁斯想

克拉克惊喜地站立,这也是他第一次尝试,踏在陆地上的感觉是如此奇妙,和用鱼尾游泳完全不一样。他开心地走来走去,调整走路的步伐,布鲁斯见状,取下披风披在克拉克身上。

“咳咳,如果你不介意,和我一起去我的屋子吧,顺便找点衣服给你。”

克拉克当然愿意。

只披着披风走在大街上其实是件很羞耻的事情,但是克拉克一直生活在海底,想要衣服也只是想让自己融入人群,对于赤身裸体,他其实是没有任何感觉。

而布鲁斯就不行了,幸好他的披风够大,能包住克拉克的身体。他带着克拉克左拐右拐,走到蝙蝠侠的安全屋门前,一回头,没看见那个人鱼。

布鲁斯的心脏都要跳出来。

他沿着路返回,看见被他远远抛在后面的克拉克在低着头慢慢地走。

“用脚走路真的是太累了。”克拉克向跑回来的布鲁斯抱怨,一路上他都在模仿布鲁斯走路的姿势,只是刚刚学走路的克拉克怎么能跟上布鲁斯的步伐,在半路就被抛下。

人鱼就是麻烦,布鲁斯捏着眉头,就地蹲下。

“上来吧,你这样被人看见就糟了,我来背你。”

“怎么上?”克拉克天真地问着

“就是用你的腿缠着我的腰。”

“好吧。”克拉克用腿环着他的腰。

 

在去安全屋的路上,布鲁斯看似无意地和克拉克调笑,说,你们人鱼想要变成人,不是要向邪恶的海巫婆用自己的嗓子换能把鱼尾变成腿的药吗?

“不,露易丝才不邪恶,她是最好的女巫。”克拉克皱着眉头反驳布鲁斯,“人鱼想要变成人,只要让自己离开水就好,才不需要什么药呢。”

“露易丝?她是女巫吗?会魔法的那种。”布鲁斯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

“是啊,露易丝是最厉害的女巫,她住在珊瑚丛那里。”

“到了。”布鲁斯放下克拉克,只是一栋破旧狭小的木屋,不会有人知道这里放着整个王国的地图,下水道分布图,还有蝙蝠侠的备用铠甲。

他给克拉克找来衣服,然后又遇到问题。

“这个是这样穿的吗?”

克拉克比着布鲁斯拿给他的衬衫,把衣服弄反了。

布鲁斯不得不示范给克拉克看什么是衣服的正确穿法。

 

“我不明白,既然你认识女巫,为什么不让她帮你找你的哥哥。”

布鲁斯也换下自己的衣服,但是在取下面罩的时候犹豫了。虽然这条人鱼什么都不知道,但要不要让他看到自己的脸?

“露易丝在休眠,这个时候的她不能施法。”

“那就是说她什么都不能做吗?”这种希望破灭的感觉真不好。

“也不是啦,露易丝只是身体在休眠,但她的精神仍旧可以和我对话。而且她对魔法非常精通,虽然她施不了法,当她可以告诉我要用什么魔法,怎样破解魔法。”

克拉克穿好衣服,从房间走出来,把披风还给布鲁斯。

“对了,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?可以告诉我吗?”

“。。。布鲁斯。”

“我叫克拉克,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。”

克拉克再一次露出傻笑,让布鲁斯有点不习惯。

他认识的人里面,没有人会露出像克拉克一样的笑容。

 

本来布鲁斯是打算让克拉克住在安全屋的,但是当克拉克第八次问他“这个是干什么的?”这种问题,布鲁斯决定把他带到皇宫。克拉克不知世事是一个问题,会不会把他的秘密透露出去又是另一个问题,那不如让他呆在自己身边,这样自己还能看着他。

 

在临走前,布鲁斯和克拉克约法三章:不准把今天看到的东西说出去;去到皇宫后少说话,一切以布鲁斯为准;不要乱走,不要乱动,要问什么问题等没有人再问布鲁斯。

克拉克都答应了。

最后,看着克拉克没有心机的样子,布鲁斯忍不住问他:“你就那么信任我吗?为什么不问我要带你去哪里?”

“你是个好人啊,我相信你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是好人?你认识我才几个小时。”

克拉克回头朝布鲁斯笑,蓝眼睛灼灼其华

“我们人鱼有特殊的认人方式,不会错的。”

他推开门,清晨第一缕阳光温柔而明快

那是爱神的注视,也是本故事正文的开始

其实前两章只是介绍一下背景和让主角相遇而已,正文才刚刚开始

评论(11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