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发黑发快到碗里来

蝙超,dickkon主要这两个,吃的都是蝙蝠家/超人家。
带铁盾,绿蛛玩

童话联盟(童话AU)

这是一篇只为蝙超傻白甜的东西,不要问智商在哪,作者也不知道

卡尔——领主超

肯特——不义超

艾尔——闪点超

克拉克——主世界超

我参照了他们的性格和特点

做好防雷准备就开始吧

在最深最深的海底,在人们目光所不能注视的地方,那里有一座城堡。它的墙是用水晶砌成的,尖顶的高窗子是用最亮的琥珀做成的,亮晶晶的珍珠镶嵌在城堡的各个地方,奇异的树木和红色的珊瑚簇拥着这座城堡。

城堡里生活着传说中的人鱼,他们是海的精灵,是水的精魂。他们有漫长的生命,美丽的容颜,动人的歌喉。因为美丽的容颜,他们被水手传成神话,因为惑人的歌喉,他们被水手视为危险的塞夭。

他们有大把大把的时间,他们活的自由自在,只除了一件:不准去陆地。

这是祖训,每个人鱼都要遵守。只有在他们成年之时,才能被允许浮到海面上去,看巨大的船,树林和城市。即使是浮到海面,还有一条及其重要的规则。

“卡尔少爷,请记住,不要和人类说话,不要和人类接触,不要让人类看到你,不要让人类伤害你。”

AI尽心尽力的叮嘱卡尔,他是城堡内第一条成年的人鱼,也是他们中最大的哥哥。从今天开始,卡尔就能够浮上海面或是出游七大洋,正在意义上成为一条自由的人鱼。作为最大的那个,卡尔必须成为模范,为他的弟弟们做一个榜样。陆地上有繁华的大城市,有圣洁的大教堂,有璀璨的烟花和不灭的灯火,也有肮脏的下水道,黑暗的小巷,扭曲的人心和邪恶的人性。为了不让一直都住在海底的卡尔受到伤害,AI简直操碎了主脑。

而他的弟弟们也操碎了心。肯特为他编了一个花环,每一个花瓣是半颗珍珠;克拉克用月光草编了一条白色的披风,背后织着他们的族徽;最小的艾尔为他的哥哥做了个小巧的海螺,吹出来的声音如同海浪击打岩石。而弟弟们只有一个要求

“求你了,卡尔,把你在海面上看到和发现的东西讲给大家听,这太重要了。”

克拉克把披风披在卡尔的身上,可怜巴巴的求着卡尔。海底虽然漂亮,但待久了总会觉得无聊,更别说他们在成年之前只能呆在城堡里,无法游得太远,或是跟随迁移的鲸群游到冰雪封境的北极。这对于生性活泼的人鱼们实在是种煎熬。

艾尔趴在卡尔的鱼尾上,这个可怜的小人鱼,他太过于病弱,以至于明明是第三大的他看起来比克拉克还小。同样是白色鱼尾,卡尔的鱼尾漂亮,优雅,尾鳍大而透明,鳞片间闪耀着星光,像维也纳指尖的月光;而艾尔的鱼尾削瘦得能看见骨头,鳞片毫无光彩,尾鳍病歪歪的随水流浮动,鱼尾的白色像生了不治之症的病人惨白的脸色。理所当然,艾尔获得了所有人的疼爱,卡尔也没办法拒绝他对卡尔露出的期待的眼神。

只是卡尔生性高傲,不会轻易将他的心事显露出来,于是他那些激动的弟弟们看起来比他还要像今天就成年的人。

月亮和星星出来了,隔着海水向人鱼们打招呼,这也是卡尔成年的标志。卡尔出生的时候也是一样的满月之夜。

卡尔向他们挥挥手,鱼尾快速的推进,向着海面进发。

“我真羡慕他,我还有整整两年才成年。”

克拉克是最小的那个,也是最有好奇心的那个。兄弟们中谁也没有像这位年幼的人鱼渴望得厉害,而他恰恰要等待得最久。每个夜晚他趴在白色沙滩上,透过深蓝色的水朝上面凝望,凝望着月亮,船的龙骨,游过的大鱼。

“而我还有一年,即使是这样也难熬,我讨厌等待。”

肯特趴在窗子边,看着卡尔消失的方向,他是兄弟们最叛逆的那个,曾经偷偷地想要避开AI去海面,只是失败了。海底的生活虽然平静,却无法留住一个叛逆的人鱼,AI不得不把大多注意力放在肯特身上,阻止他的消失。

卡尔去了整整一个月,他回来的那天兄弟们都高兴坏了,一半是为了他们从未分别过的哥哥,一半是为了哥哥的故事

卡尔还是那样高傲,但他为弟弟们都带了礼物。肯特获得了一个石制的女孩雕像,艾尔获得一朵被冻在冰里的红玫瑰,而克拉克,他得到一盏破旧的油灯。

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,艾尔依旧趴在卡尔的鱼尾上,肯特坐在卡尔的旁边,克拉克坐在肯特旁边,他们专注地听着卡尔说出来的那些故事。

卡尔说,当他第一次浮到海面上,看到最美的事物是天上的圆月,它倒映在平静的海面,好似这个世界上有两个月亮。在海上,他看到过活泼的海豚翻着筋斗,白色的海鸥成群飞翔,就像一朵巨大的鱼。他去了一个大城市的港口,在那里听见音乐、闹声、马车和人的声音、还有教堂倾听叮当的钟声。他游进一条大河,看见国王的宫殿在郁茂的树林中隐隐显露。

“这美极了。”克拉克说,他越发向往那个世界,越发向往卡尔口中大城市里亮得像无数星星似的灯光。

“人间也并不是一直都很美。”卡尔话题一转,他说他曾经游到一个海湾,那里正在发生战争,鲜血流入海中把蓝色的海水染红,哀嚎,怨念,厮杀冲破天际,连天父都会震惊人类对同族的自相残杀。那里没有鲜花,只有血液喷洒出的红雾;那里没有笑声,只有战士思念家乡的哭声。

“这太恐怖了。”艾尔说,他抱着那朵被冰住的红玫瑰,躲到卡尔的怀里。

“可见人类也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肯特不屑的说

即使是这样我还是想上去看看,克拉克在心里想。

“其实人类里面也有挺好玩的。我就遇见一个。”卡尔说,这引起了兄弟们的注意。

“卡尔,你让人类看见你了?”“卡尔,人类是怎样的?”“你和他们说话了吗?他们没有鱼尾巴的是不是。”

卡尔没有回答他们的问题,只是自顾自地说下去

“他好像是个领军的人,他说他的国家遭到了北方的敌人,他不得不带着这些士兵远离家乡,用生命和青春来保护他们的国家。他说他的家乡有大片大片的白玫瑰,尖顶的教堂和全年阴沉的天气,事实上,他的家乡并不那么美好,但他爱它。”

“他长怎样的。”

“他没有鱼尾巴,像别的人类一样有两条腿。他的眼睛是蓝色的,不像我们的这种蓝,是黎明前天空的蓝色,又冷又冰。他的身体强壮,他的意志坚强,他喜欢夜晚,他喜欢大海,他会吹口琴,他也会唱家乡的小调,不过没我唱的好听。”

“你喜欢他吗,卡尔。”

“不,我不知道,但我把海螺给了他,如果他想见我,他会吹响那支海螺。”

只是到了肯特成年的时候,卡尔都没有听见海螺吹奏的声音。

肯特要升去海面的时候,天气并不好。天上忽然布起一片乌云。电闪雷轰,巨风掀起整片整片的海浪,水手们在船上到处跑,企图平稳左晃右晃的船只都。惊惶和恐怖的气氛弥漫在水手们的心中,但人鱼们只是平静地坐在那城堡里,望着蓝色的闪电弯弯曲曲地射进海里。

“注意安全,肯特。”

艾尔抚摸着肯特红色的鱼尾,而早已不耐烦的肯特连再见都不说一声,像在笼中的鸟儿重获自由一般高速地游走。

“我觉得他这种性格迟早会吃亏的。”克拉克担心的看着肯特消失的身影,同时内心感到激动,还有一年就到他了。

肯特走了整整两个月,回来的时候既没有给弟弟们带礼物,也没有给他们讲故事。

他只带回来一颗破碎的心。

“他骗了我!他骗了我!该死的人类!奸诈的人类!我不会原谅他,我再也不会去海面,我再也不想看的任何一个人类,我恨他,我恨他。”

回来的肯特无比的愤怒和悲伤,他的眼睛通红,泪水不断的留下。他毁了他所看到的关于人类的东西,包括卡尔送他的雕像,这让卡尔真正地生气。卡尔给了肯特一尾巴,冷漠地对他说说:“要发疯就去别的地方,别在这里丢脸。”

伤心肯特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之后即使是艾尔和克拉克去找他他都不肯开门,更别说要他说出发生了什么。

艾尔只比肯特小六个月,这六个月里艾尔每天都要去看肯特,都忘了成年这回事,还是AI提醒他才想起来。只是卡尔有点犹豫到底要不要让艾尔去海面。

艾尔是兄弟中最弱小,最天真的那个,连克拉克都没有他天真。卡尔害怕艾尔被伤害,尤其是有了肯特这个例子。但能去海面是艾尔最盼望的事情,卡尔又不喜欢看到艾尔失望的表情,于是他游去珊瑚丛,向那里居住的女巫露易丝借来了她的宠物,一只会游泳的狗,小氪,以此来保护艾尔。

“小氪,你要好好保护艾尔啊。”克拉克给小氪喂了一把海草,抚摸它的皮毛。卡尔为艾尔打理,而许久未见的肯特也出来了。可怜的肯特,他变得如此憔悴,曾经鲜艳的红鱼尾也凋谢成枯萎的红玫瑰。艾尔牵着肯特的手,安慰地抚摸着他的鱼尾,想为兄弟分担他的忧愁和悲伤。肯特没有说话,只是递给艾尔一把匕首。

“小心人类。”肯特从头到尾只说了这一句话

就这样,艾尔带着肯特给他的匕首,卡尔给他的红玫瑰,露易丝借给他的狗,费力的向上游。看着艾尔并不流畅的游泳方式,卡尔头一次后悔什么,或许是不该让艾尔走的

艾尔走了整整三个月,人鱼成年后第一次去海面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回来,而艾尔很明显超出了时间。克拉克问遍了有过的鱼群,没有任何一条鱼见过艾尔,肯特和卡尔天天都出去找他,却没有看到他们小弟弟的踪影

“他不会被海浪卷走吧。”克拉克担心地问。而肯特有比这更毛骨悚然的想法,他会不会被人类抓走,那些狡猾贪婪的人类。”

卡尔一向平静的脸出现了几丝裂缝,他让AI在整个海域寻找艾尔,却没有任何消息,这只有一种可能:艾尔不在海里,在陆地上。

艾尔是个乖巧的孩子,他不会无缘无故地去陆地,看来像是肯特说的,艾尔被人类抓了。

“我们要去陆地找他。”卡尔说,肯特点点头,而克拉克马上就开始打包行李。

“只有我和肯特,你还没有成年,克拉克。”

“不,艾尔也是我的哥哥,我需要他。”克拉克眨着蓝眼睛,哀求的看着卡尔,但这次卡尔说什么也不会心软

“就这样,肯特你准备好去陆地的东西,克拉克你呆在这里,AI,看好克拉克。我们晚上出发,那样就不会有人类看到我们。”

“肯特,你不是说你再也不要看见人类吗?让我去吧。”克拉克死死地扒住肯特的鱼尾,乞求肯特的帮助

“我不喜欢人类,但我喜欢艾尔,我也不能让你受到伤害,所以放我走。”

肯特拒绝了克拉克的乞求,挥一挥红鱼尾,不带走一个克拉克。

问题是克拉克会听哥哥们的话吗?当然不会,他可是主角

所以等哥哥们游远了,克拉克在心里默默地道歉,用鱼尾在墙上砸开一个大口,游了出去。

评论(17)

热度(81)